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包機旅遊 潮汕新潮流

時間:2018-10-16 03:16: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在深圳經營直升機服務的星雅航空公司表示,潮汕地區市民對直升機包機出行有需求,未來或拓展直升機包機旅遊的業務。

  星雅航空規劃部總經理祝子霖接受《大公報》訪問表示,今年中秋期間試行深圳飛往河源、揭陽、潮陽、汕頭等地的假日包機業務,價格在8.8萬元至13.6萬元之間,潮汕地區需時35至50分鐘。試行後發現,不少潮汕籍人士有直升機出行的需求,或將成為新業務的方向。「下一步還會提供直升機直飛丹霞山等熱門景點的服務。」

  在深圳前海註冊的星雅航空,2015年曾率先開辦廣深珠城際直升機航線,但當時經營不理想。祝子霖分析說,商用直升機經營有三大難題─保養維護成本高、易受天氣制約、行李載重限制。

  「我們曾經測算過,只有降下兩成的成本,才能提升一成的乘客。就深圳而言,現有的南頭直升機機場停機坪位置飽和,飛機只能停在惠州,飛一次深圳—廣州,還要專門調飛機。城際航線開通時,有時只有一至兩個乘客也要按時飛,時間長了,成本就太高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