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工促增過渡類房屋

時間:2018-08-06 03:16: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被逼租住「棺材房」的大多是單身基層市民。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表示,當務之急是增加公營房屋供應,加快編配公屋,「政府如果可以增設二手樓空置稅,增加多啲出租單位供應,相信可以令部分基層市民受惠。」

  葵涌劏房居民大聯盟發言人、社工姚冬梅稱,劏房或床位租客大多正在輪候公屋,她期望政府房屋部門、房屋機構等推出更多過渡性房屋計劃,覆蓋至全港18區,她又建議政府盡快重設租金管制,抑壓租金不斷上升的問題。

  政府提供租金津貼援助

  政府對基層市民有提供租金津貼等援助,社會福利署發言人表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會因應甲類消費物價指數中,私人房屋租金指數的12個月移動平均數變動,每年調整綜援計劃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社署在2012至2018年,分別把綜援租金津貼最高金額上調了5.7%、7.8%、6.5%、6.7%、5.8%、4.3%及1.5%,累計升幅45%。

  社署或津助非政府機構在全港營辦共65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以及兩間綜合服務中心,為有需要的個人及家庭,包括居於不適切居所的單身人士,提供一系列預防、支援和補救性的福利服務。中心社工會評估服務使用者的需要,並按需要為他們提供轉介適切的經濟援助及社區支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