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見習騎師莫振華墮馬亡 捐器官遺愛

時間:2018-07-19 03:16:27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前見習騎師莫振華(圓圖)前日晨操時意外墮馬,頭部被馬匹踢中而重創,留院一日後昨午傷重不治。

  馬會表示對莫振華逝世感到非常悲痛,莫的家人已決定將其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終年39歲的莫振華(John)已婚並育有兩子,與已故見習騎師簡慧榆及鄭昌達,同屬第16屆騎師訓練學校畢業。他於1998年元旦出道,在本地賽事累積15場頭馬,2000年6月「收山」轉投幕後,曾跟隨告達理工作,現是方嘉柏馬房的策騎員。

  事發於前日清晨近六時,莫於沙田馬場操練馬匹時,意外從馬上墮下,疑被馬匹壓到及踢中頭部,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送院後一直危殆,昨午二時許離世。其間廿多名親友留守院內,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馬會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等昨日亦曾到醫院探望。

  馬會昨日發表聲明稱,莫當時在所屬馬房的沙圈地堂,主策一駒作馬季歇暑期間輕量運動,該馬踱步運動期間,變得情緒不安,繼而失足倒地,導致他墮馬受傷。馬會稱會向其家人提供協助,包括即時的財政援助,以及兩名孩子的教育經費等長遠財政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