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浩天喪走「港獨」不歸路

時間:2018-07-18 03:16:20來源:

  圖:陳浩天早前到台北參加「台獨」分子梁文韜策劃的「兩獨」合流記者會

  「香港民族黨」自於2016年3月成立以來,一直鼓吹「港獨」,挑戰國家主權的底線,其在本港試圖舉行的公開活動,多次被特區政府循不同途徑依法取締。但陳浩天、周浩輝兩名公開的骨幹成員不但沒有收斂,反而更變本加厲,走入校園「播獨」,並最少兩度赴台出席「台獨」分子的公開活動,與「藏獨」、「蒙獨」、「疆獨」分子勾連。召集人陳浩天聲稱無業,依靠積蓄維生,但生活奢華「充闊佬」,《大公報》近日揭發,陳浩天受「台獨」款待,一邊唱衰香港,一邊攬女遊台風流快活。/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現年27歲的陳浩天生於基層家庭,投身政治、走上「港獨」歪路,始於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發起的違法「佔中」,令就讀理大工商管理及工程系的陳浩天有書不讀走上街頭。79日「佔禍」潰敗後,陳浩天將「佔中」失敗的矛頭指向「和理非」的「學聯」,籌組理大退出學聯關注組,意外地促成理大學生會退聯,陳浩天的野心一發不可收拾。理大退聯關注組部分成員後來亦加入「香港民族黨」。

  組黨打正旗號主張「港獨」

  「港獨」思潮和「本土派」勢力於「佔中」後急速冒起,「香港民族黨」於2016年3月28日成立,打正旗號首個主張「香港獨立」的政黨,六大綱領包括「建立香港共和國」、「鞏固香港民族意識」、「廢除基本法」等,陳浩天更口出狂言要「武裝革命」。但「民族黨」成立之初已被公司註冊處拒絕註冊公司,「民族黨」試圖開設銀行戶口、註冊成為社團等亦全部不成功。去年6月30日,香港警方首次以集會主題明顯不符合基本法第一條為理據,拒絕向「民族黨」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赴台風流攬女宣「獨」

  經歷參選立法會被「DQ」、選舉呈請被法庭駁回後,陳浩天沉寂了一段時間,在社交網站自稱生活艱難,原來是為騙取支持者捐款和「台獨」組織的接濟。本月初,陳浩天應「台獨」學者梁文韜的邀請,赴台灣召開記者會,批評特區政府和香港人權倒退等,與「台獨」骨幹成員密會飯敘。

  大公報記者追蹤陳浩天在台期間,竟有性感女郎把臂伴遊,吃喝玩樂,當街攬錫,與其他入獄的「港獨」暴徒相比,際遇有如天與地。《大公報》亦發現,陳浩天平日私下是一名行為怪異的「宅男」、「廢青」,經常攜寵物龜到住所樓下散步,一個人呆坐,神情呆滯,自言自語;他亦經常煙不離手,當街「煲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