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需求增加/CPI同比持平 物價有望溫和回升

時間:2024-04-17 04:03:31來源:大公报

  對於外界關切的物價情況,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說,從未來走勢看,價格有望在低位溫和回升。統計顯示,今年一季度居民消費價格(CPI)與去年同期持平。3月,CPI同比上漲0.1%。

  物價關係經濟運行,影響百姓生活。一季度,物價運行總體平穩。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與上年同期持平,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漲0.7%,與去年四季度基本持平。豬肉價格在CPI「籃子」商品中佔有較高比重。3月份,豬肉價格同比下降2.4%,環比下降6.7%。針對豬肉價格未來走勢,中國農業科學院北京畜牧獸醫研究所研究員朱增勇表示,當前,養殖戶市場看漲情緒漸濃,後期生豬供給仍較充裕。鑒於市場供需基本面並未反轉,下半年豬價總體季節性上漲,但出現大幅上漲可能性不大。

  盛來運表示,從未來走勢看,經濟持續向好,總需求在回升,部分農產品如生豬價格到了調整拐點,以及假日消費帶動,物價有望在低位溫和回升。\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