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朔爾茨:反對「脫鈎」 歡迎中企赴德投資

時間:2024-04-17 04:03:2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強16日在京同德國總理朔爾茨舉行會談。李強表示,雙方要充分發揮中德政府磋商等各層級對話機制作用,統籌規劃、協調推進各項合作,推動雙邊貿易更加優化平衡發展,打造新能源汽車等合作新增長點,進一步擴大人員往來,更大力度支持地方、文體、科教等交流合作。中方將繼續為德國等各國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提供更好營商環境。希望德方放寬高技術產品對華出口限制,採取切實措施,為在德中資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希望歐方秉持市場化和公平原則,審慎使用貿易救濟措施。

  朔爾茨表示,中國是德國的重要合作夥伴。德方反對貿易保護主義,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營造公平競爭環境。雙方一致同意落實好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成果,繼續深化經貿、投資、科技等領域合作。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簽署自動網聯駕駛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

  李強16日在京和朔爾茨共同出席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並同與會企業家交流。中德兩國20多位企業家出席。李強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的回升向好態勢正在不斷鞏固增強。中國擴大高水平開放的決心不會變、步子不會停,將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中方將持續採取務實舉措,讓包括德國企業在內的更多外國企業願意來、留得住、發展好。

  朔爾茨表示,德方重視維護和發展德中經貿關係,反對「脫鈎」,將進一步深化德中經貿交流,擴大務實合作。德方歡迎中國企業赴德投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