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汽車業: 反對歐盟對華電動車加徵關稅

時間:2024-04-16 04:03:4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德國汽車工業協會表明,反對歐盟對中國電動汽車加徵關稅,並稱此舉將引發貿易戰,威脅在德國的就業機會。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負責人穆勒(Hildegard Mueller)對《星期日世界報》說:「與中國的經貿往來為德國提供了大量的就業機會。我們的企業正依託創紀錄的資金進行轉型,其中一部分來自於這個核心銷售市場。」

  穆勒指出,倘若爆發貿易衝突,歐盟針對中國政府補貼中國產汽車而加徵的關稅可能迅速產生負面影響,令歐盟推廣電動汽車和數字技術的目標面臨風險。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在總理朔爾茨訪華前發出上述告誡,預示着德中關係所面對的壓力。

  朔爾茨星期天(14日)飛抵重慶開啟三天的訪華行程。朔爾茨訪華之際,歐盟正對中國電池、電動車等是否獲國家補貼展開多項調查,引發德國汽車行業擔心可能導致貿易戰,並損害德企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前景。

  VDA是德國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的傘式協會,總部位於柏林。它是德國最具影響力的利益集團之一,代表超過650家成員公司。據非政府組織Lobbycontrol稱,VDA以其與政治密切相關而聞名,尤其是德國聯邦政府。VDA擔心,中方會採取反制措施而對其造成損害。這也將嚴重惡化歐洲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