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列裝「空中F1」 發射「有眼子彈」

時間:2024-04-15 04:03:45來源:大公报

  圖:特戰兵佩戴FPV眼鏡,以穿越機的視角來進行操控。

  武警特戰部隊不斷加強無人化、智能化裝備運用,在反恐作戰場中,打造新域新質作戰力量。

  「獵鷹突擊隊」列裝三棲多用途穿越機,能夠防風防雨,可在各種極端惡劣天氣中完成飛行、旋轉、翻滾、俯衝、升空等各種動作。即使落入水中,也能快速啟動、升空。

  穿越機是無人機的一種,但比常規無人機速度更快,機動性更強,有「空中F1」「長着眼睛的子彈」之稱。體型小巧,可掛載彈藥、煙霧彈、急救包等模塊和載荷,在狹窄空間、複雜地形完成滲透偵察、精準打擊等任務。

  掌握穿越機操縱技術,「獵鷹」隊員的必備技能。特戰兵佩戴FPV眼鏡,與穿越機融為一體,以穿越機的視角來進行操控,對高速移動的人員、車輛等目標進行定點清除。

  「獵鷹」裝備的「爬牆機器人」,具備圖像採集、現場取證、實時傳輸功能,在城市街巷環境的反恐作戰中具有奇效。柔性聚能切割器、智能爆破裝置則是反劫機、搜排爆的利器。

  在山林作戰中,「獵鷹」隊員施放仿生機器狗,既可以前出進行偵察,又可以模擬施放虛假信號,誤導對手,掩護特戰隊員側翼攻擊。

  而「眼鏡蛇」新型隱蔽偵察攻擊系統,「蛇頭」位置安裝攝像頭和子彈,通過軟件操控,從縫隙、小孔等部委深入密閉空間,偵察敵情、搜尋目標,微波傳輸給指揮人員,並啟動發射按鈕,擊斃恐怖分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