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優勢互補/優化金融環境 引創科企業駐灣區

時間:2024-04-13 04:03:30來源:大公报

  圖:2023香港金融科技周上,參會者向展商諮詢業務。\中通社

  當被問及「香港應如何提升金融與科創黏性,融入大灣區產業體系?」劉元春指出,首先,加強合作與協同。香港可以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加強合作,共同打造金融科技創新中心和產業生態圈。通過共享資源、互相支持,實現金融與科創的深度融合,提升整個大灣區的創新能力和競爭力。

  其次,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務。劉元春表示,香港可以為大灣區的科創企業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務,包括風險投資、融資渠道、金融產品等。通過提供便利的金融環境和創新金融工具,吸引更多科創企業在大灣區發展,並促進金融與科創的良性互動。

  劉元春認為,在推動人才流動和交流方面,香港可以積極推動金融和科技領域的人才流動和交流。通過建立人才交流平台、舉辦專業培訓和交流活動,促進香港和大灣區城市的人才互通,共同提升金融與科創的人才素質和創新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