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歐盟對華補貼調查不公開不透明

時間:2024-04-12 04:03: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局主要負責人10日在布魯塞爾會見歐盟委員會官員,第一時間就歐盟對中國風力渦輪機供應商發起補貼調查以及再次發布關於中國經濟存在「嚴重扭曲」的報告等問題進行嚴正交涉。

  中方指出,歐盟9日宣布依據《外國補貼條例》對中國在歐盟五國的風力渦輪機供應商發起調查,這是近2個月內歐方利用該條例對中國企業發起的第四起調查案件。中方認為,歐方迄今依據該條例發起的調查均針對中國新能源相關企業,目標指向明顯。歐方在調查過程中,肆意歪曲補貼定義,程序標準不公開不透明,是一種以公平競爭之名損害公平競爭環境的保護主義行為。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歐方立即停止和糾正錯誤做法。

  中方還就歐盟10日再次發布關於中國經濟存在「嚴重扭曲」的報告表達嚴正立場。中方指出,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並不存在經濟「嚴重扭曲」的概念和標準,歐方以單方制定的所謂「嚴重扭曲」標準來評價中國市場經濟完全不符合事實,將給中歐經貿關係帶來消極影響和不確定性。中方將密切關注歐方後續動向,並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權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