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國工商界:將繼續投資中國

時間:2024-04-11 04:03:3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商務部「投資中國」法國企業圓桌會8日在巴黎舉行。與會法國工商界人士充分肯定中國發展前景,表示將繼續投資中國。

  「過去40年,我們每年投資幾十億元人民幣。我們希望在中國的投資超過目前水平。」法國電力集團(法電)可再生能源公司亞太區副總裁帕特里克.沙里尼翁說,「中國一直支持我們開展能源投資項目,中國出色的供應鏈完全可以滿足我們所有的設備需求,我們決心未來幾年繼續甚至加快在中國的投資。」

  法國第一大養殖業疫苗和醫藥研發生產企業詩華動物保健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普日卡斯基表示,「我們在中國與至少8所大學合作,正在進行非常有趣的本地創新,未來希望將這些技術應用到中國以外地區。」

  道達爾能源、威立雅集團、老佛爺百貨等十餘家法國企業高管均表示對企業在中國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法國展望與創新基金會總經理埃瑪紐埃爾.佩雷斯指出,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為兩國促進相互投資、鞏固夥伴關係提供了良好契機。「相互投資不只是金融往來,也是創新合作和戰略夥伴關係的象徵。」她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