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商:樂見兩岸多交流多交往

時間:2024-04-11 04:03:22來源:大公报

  圖:4月3日,馬英九率台灣青年學生來到中山大學,與中山大學學生交流聯誼。圖為中山大學學生與台灣學生共同表演節目。\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對於馬英九在北京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在大陸的台商、台胞、台青高度關注,期盼會面能帶來更積極信號,讓兩岸同胞共創民族偉大復興,共享民族的綿長福祉。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非常樂見兩岸多交流、多交往。特別是像馬英九這樣有影響力的人士,帶領未到過大陸的台灣青年,到廣州緬懷先烈,到西安公祭黃帝,以及帶領台青與大陸同齡人交流座談等,這些都非常有利於減少、消除誤解,也對增進兩岸融合發展有很大幫助。兩岸的未來在青年,希望這樣的交流交往能常常舉行。

  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說,馬英九此次行程,深入了解大陸的發展成就,也看到了台商在當中的貢獻,讓身為台商的她更感自豪。張簡珍表示,將更重視青年工作,推動兩岸青年交流。「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更多台灣年輕人多來祖國大陸看看,感受魔都的魅力。攜手共創美好明天。」

  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上海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與發展研究會台籍專家組長何溢誠關注到,島內綠營談及馬英九此次大陸之行充滿「酸味」,更諷刺馬英九是「過氣的政治人物」不會受到大陸的重視。他指出,此次馬英九在北京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無疑狠狠打臉了綠營政客。

  在滬台胞、上海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與發展研究會會長高美琴說,大陸方面高規格的接待和禮遇,正是對馬英九一行的肯定,對台灣青年的重視。她將聯合島內有識之士一起籌劃更多民間交流活動,推動兩岸同胞,特別是兩岸青年心靈契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