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境外人士支付指南

時間:2024-04-02 04:03:31來源:大公报

  銀行卡

  •外籍來華人員持標有銀聯、Visa、Mastercard等銀行卡,可在有相應受理標識的商戶進行刷卡支付;如沒有標識,可向收銀人員諮詢是否可使用所持銀行卡進行刷卡支付。如持有銀聯卡,可在境內所有布放有銀行卡支付受理終端的商戶使用。

  現金

  •如果需人民幣現金,可通過銀行卡在有對應清算組織標識的ATM中提取人民幣現金。也可在標有貨幣兌換標識的銀行網點、外幣兌換機構和自助兌換機直接用外幣現金兌換人民幣現金。

  移動支付

  •只需一部手機,就可以使用便捷的支付服務。中國內地提供支付寶、微信支付、雲閃付、旅行通卡、境外電子錢包等多種支付產品,可自行選擇。為便利使用移動支付產品,一定金額以下的交易免於採集身份信息。

  數字人民幣

  •數字人民幣App可在如下試點地區註冊使用:北京,天津,河北,大連,上海,江蘇,浙江(杭州、寧波、溫州、湖州、紹興、金華),福建(福州、廈門),山東(濟南、青島),長沙,廣東,廣西(南寧、防城港),海南,重慶,四川,雲南(昆明、西雙版納),西安。

  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