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熱火朝天/重建工程密鑼緊鼓 群眾國慶前搬進新居

時間:2024-03-27 04:03:23來源:大公报

  積石山縣海拔1787米至4308米,冬季漫長寒冷。這意味着,大部分重建工作必須要在開春凍土期結束後才能進行。如今春暖花開、萬物復甦,為了讓災區群眾按時搬進新房,積石山縣、臨夏州,甚至甘肅省多個部門幾乎全員動員,積極投入到重建工作中,積石山縣各個重建工地上都是繁忙景象。

  據介紹,積石山災後重建在縣城和中心鎮規劃設計了14個集中安置點,完善配套設施,未來將搬遷安置10800戶受災群眾。目前已實施六大類374個項目,總投資174.8億元。按照工作推進計劃,居民住宅維修加固6月底前完工、原址重建7月底前完工、集中安置9月底前完工,安置區配套產業設施同步建成,災區群眾國慶前搬進新居。

  此外,重建和新建學校8月10日前完工、秋季開學投用。基礎設施重建和新建項目9月底前完工。公共服務、防災減災項目分別於2025年6月底、10月底前完工。到2026年底前全面完成各領域其他項目恢復重建任務。

  「我們災後重建有一個原則,就是不僅要讓每一戶受災群眾都能安居、都有一門增收產業、都能享受舒適便捷的公共服務。」負責該安置點設計的甘肅建投設計諮詢公司第二設計院院長田丰表示,在項目設計之初,為了確保重建後生活條件和經濟社會發展好於災前水平,安置點的規劃還設計了庭院經濟的開發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