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拓寬渠道/邀港企參展 試水內銷搶先機

時間:2024-03-22 04:03:39來源:大公报

  開拓新業態新模式,已經成為當下港企關注的焦點。記者從最新發布的《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會員企業經營狀況分析報告》看到,不少受訪企業迎難而上,通過轉型升級、開拓市場、提升管理、加大研發等方法搶抓訂單。報告顯示,已經有5成企業擁有自主品牌和開展內銷業務,還有50%的企業願意為港澳大學生提供實習和就業崗位。

  報告顯示,資金投入太大、缺乏數字化轉型人才以及不了解如何開展數字化轉型成為企業數字化轉型的主要難點。對此,受訪港企和外企表示,希望獲得研發創新、機器換人、管理優化、品牌內銷、環保節能方面的援助。

  此外,拓展內銷和做自主品牌也是港企和外企轉型的方向之一。受訪企業表示,由於對內地市場不熟悉,缺乏客戶信息和市場渠道;想發展自主品牌,但轉變經營方式所需的資金投入較大,信心不足。對此,東莞外商協會會長連漢森在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2024年春茗晚會上表示,今年將繼續舉辦「正!香港」嘉年華,邀請香港本土及大灣區知名港企、品牌參展,希望帶動大灣區更多港資和外資企業「試水」內銷,搶佔先機。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