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歷史再現/光影變幻 從《china》讀懂中國

時間:2023-07-12 04:03:36來源:大公报

  7月7日,「范長江行動江西行」的學子們在景德鎮觀看了大型山水實景演出景德鎮記憶《china》。該演出以唐、宋、元、明、清五個歷史時期為結構,通過聲光電高科技手段呈現景德鎮歷史文化和千年瓷都故事。

  從唐代浮梁城的窰廠到富麗堂皇的大明宮,從宋代清明上河圖街景到元代繁榮熱鬧的浮梁城,從元大都的青花世界到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從下西洋的鄭和船隊碼頭再到清代紫禁城的養心殿……港生嘖嘖稱讚演出光影配合巧妙,故事扣人心弦。來自香港福建中學的學生蕭宛彤感慨道:「《china》的布景以及視覺效果令我十分震撼。不同朝代及陶器的故事中融入了戲劇性的色彩,不但展現了人和陶瓷互動的共融和諧之美,更開啟了讓大眾了解陶瓷文化的窗口。」

  演出中鄭和的扮演者接受採訪時表示,景德鎮瓷器不僅是工匠精神的傳承,更是中國開放、交流、創新、自信的體現,象徵着中華文化與世界互通的歷史,每一寸陶土、每一寸瓷片都是世界文明交流的記憶。\大公報實習記者曾婉芩、黃倩怡、張瑞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