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龍舟賽下月舉行 粵港澳船隊競技

時間:2023-05-27 04:26:2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廣東)龍舟邀請賽系列活動將於6月10日起舉行。26日正值農曆四月初八,是傳統的「起龍日」。

  一艇60人比賽

  記者在廣東省新聞發布會獲悉,「非遺潮未來.龍騰大灣區」2023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廣東主會場和粵港澳大灣區(廣東)龍舟邀請賽主會場將設在東莞,屆時香港沙田同心龍舟隊、香港警察龍舟隊、澳門獨木舟會龍舟隊等9支港澳龍舟隊伍及大灣區內地城市9支龍舟隊伍將同場競技。

  龍舟文化是嶺南優秀傳統文化的精髓之一,在粵港澳地區歷史悠久、群眾基礎深厚。東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武一婷在發布會表示,為了突出傳承龍舟文化傳統,本次龍舟賽粵港澳城市組將按國際大賽慣例進行「標準龍」即一艇22人形式進行比賽。武一婷表示,東莞素有「龍舟月」傳統,本次龍舟賽結合這一特色,特別組織東莞水鄉10個鎮街及沙田鎮17個村(社區),按地方慣例進行「傳統龍」即一艇60人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