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共享跨境數據 港企研建互認平台

時間:2023-05-26 04:25:59來源:大公报

  圖:廣州「有服同享」服務業擴大開放暨世界灣區服務業合作圓桌會25日舉行。\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廣東進入「粵港合作周」時間,「廣州有服同享」服務業擴大開放暨世界灣區服務業合作圓桌會25日舉行,不少港企分享投資灣區服務業經驗。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表示,廣州的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方案中提出了一系列務實創新的舉措,必將為灣區高質量發展提供新的動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服務業一體化。跨境數據要素的高效配置,是粵港澳三地「軟聯通」的重要發力點。有港企透過跨境數據服務拓展灣區數據市場。港資企業諾華誠信集團成立廣州南沙諾華數據有限公司,謀劃搭建大灣區跨境數據互信互認平台,為政企機構提供符合粵港兩地要求的標準身份信息核驗服務。

  「我們在2022年跨境數據核驗超過150筆,實現粵港人士的雙向身份核驗服務,並提供全球超過140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企業背景調查服務。」諾華誠信集團首席執行官何佳意分享稱,以大灣區涉港企業融資需求為基礎,諾華數據還針對性解決相關港資企業在經營融資中的股東身份認證、企業境外經營歷史及融資情況核實等「痛點」「難點」。

  大灣區國際藝術品保稅產業中心董事長、港青楊眉分享稱:「隨着我們國家國際文化交流的日益頻繁,文化自信日益增強,國家的開放程度越來越高,我們通過提供一系列的藝術品貿易便利化服務,使得藝術品引進來走出去,還有海外文物的回流都變得成本更低,效率更高以及更加便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