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姿多彩/港小學生愛桌遊 自主支配空閒時間

時間:2023-04-02 04:25:57來源:大公报

  香港小學生課餘時間有何玩樂項目?原來除了玩手機外,還有非常多姿多彩的選擇。有小學副校長告訴記者,近年學生流行玩桌遊,如狼人殺、大富翁等,亦會玩剪紙拼貼、玩俗稱「鬼口水」的slime。學生在不影響健康、學習的情況下,給予他們選擇休閒活動的自主空間,也能提升學生的創意、自我認識及目標感。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鄭副校長表示,近年學生流行玩扭計骰(即魔方)。另外,在有多於一個小朋友的家庭,也會玩桌遊,如狼人殺、大富翁、飛行棋、rummikub(魔力橋)、uno等。而女孩子也會玩剪紙拼貼,創作紙公仔、服飾,以及玩俗稱鬼口水的slime來解壓;男孩子也會拼Lego。當然傳統的活動,如參與運動、藝術、音樂,以及看課外書的人數仍然不少。

  鄭副校長認為,在不影響健康、學習的情況下,學生玩自己感興趣的玩具,對健康有一定益處,除了可以紓緩壓力,也有機會增加親子時間,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另外,餘暇時間的活動,由學生自行決定玩什麼,給予他們自主空間,也能提升學生的創意、自我認識、目標感,以及對生活的滿意度,對他們心理健康亦有一定幫助。\大公報記者鍾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