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港澳子弟學校 攜手科企「築夢航天」

時間:2023-03-23 04:26:2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胡若璋廣州報道:21日,廣州暨南大學港澳子弟學校舉辦校內第二屆創新科技節,以「築夢航天」為主題,攜手大疆、麥高、中望軟件以及大雁航空等內地知名企業,通過多個熱門科技競賽、遊玩項目,為學生們在編程、機器人以及人工智能教育等比賽、趣玩的應用場景中提供沉浸式校園體驗,也讓學生們更直觀了解祖國航天科技發展和大灣區的科創實力。

  在操場的展演區,一台紅色VR模擬飛行器前,學生們排起長龍,紛紛欲試。初體驗完畢,有學生意猶未盡地表示,「衝上雲霄駕駛飛機原來是這種感覺。」這台由大雁航空提供的模擬飛行器走進學校,給中小學生提供VR飛行的體驗,也給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很多中小學生們心中種下了一顆「飛行夢」的種子。

  「儘管只是校園內的創新科技節,不過也仿照社會賽事規劃設置了比賽、展覽及體驗等3個環節。」作為科技節的策劃老師,詹文通略帶興奮地說。高年級學生王羽翹表示,能在小學階段就去接觸到這些編程、搭建課程,會讓同學們更早知道自己興趣在哪,從而朝着喜歡的方向努力。「這些創新科技的賽事和課堂,讓我彷彿看到了大灣區科創人才濟濟的未來現實場景。」王羽翹笑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