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產50米鋼軌首出口歐洲

時間:2023-03-22 04:26:12來源:大公报

  圖:國產50米鋼軌在天津港大沽口港區裝載完畢。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從天津港集團獲悉,21日上午,6500噸中國國產50米鋼軌在天津港大沽口港區完成裝載啟運歐洲,投入匈塞鐵路塞爾維亞境內的工程建設,這是中國國產50米鋼軌首次出口歐洲市場。

  匈塞鐵路是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的標誌性項目,北起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南至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全長近350公里。

  為提升鋼軌的平直度,中國首次將「全萬能軋製工藝」應用於60E1鋼軌生產,實現了50米定尺的60E1鋼軌的順利生產。

  天津港集團介紹,裝船作業前期,臨港港務公司提前與鐵軌製造方中國鐵路物資股份有限公司加強溝通,制定「邊運抵邊裝船」模式,保障作業過程的連續性,提高通關效率,降低企業物流成本。

  據悉,該批項目鋼軌出口總量超過22000噸,鋼軌出口採用「鐵海鐵」聯運方式,預計將於5月底前在天津港全部發運完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