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社會高度評價習近平署名文章

時間:2023-03-21 04:26:0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莫斯科街頭冰雪消融,生機勃勃。「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訪問俄羅斯」的巨幅標語牌豎立在主要街道旁,俄羅斯各界人士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到訪。

  3月20日,在赴莫斯科對俄羅斯聯邦進行國事訪問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報》和俄新社網站發表題為《踔厲前行,開啟中俄友好合作、共同發展新篇章》的署名文章。

  文章引發俄羅斯和多國人士的熱烈反響,他們表示相信習近平主席此訪將開啟中俄關係發展新篇章,期待中國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過程中,攜手世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創人類美好未來。

  俄羅斯高等經濟大學東方學院院長安德烈.卡爾涅耶夫對文章中強調兩國元首「為雙邊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牢牢定向把舵」感觸很深,他表示,「俄中元首的密集互動證明了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特殊重要性。相信習近平主席此訪將為深化雙邊合作提供新的動力」。

  俄中友好協會副主席謝爾蓋.薩納科耶夫認為,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近年來一直保持高水平運行,得益於兩國元首長期保持密切溝通,「完備的高層交往為雙邊關係發展提供了戰略引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