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看什麼/潮州龍獅隊 空降深圳送祝福

時間:2023-02-04 04:25:57來源:大公报

  圖:內地元宵節著名燈會

  今年春節期間,潮州古城的舞龍舞獅活動火遍全網,不少網友紛紛吶喊:「如果可以親眼看一眼舞龍舞獅就好了!」而在元宵節當天上午,潮州龍獅文化隊伍中的翹楚──來自潮州湘橋區意溪中學的龍獅隊將空降深圳節日大道,舞起長達40米的長龍,躍起10頭雄獅,走進沿線商圈商戶並貫穿深圳節日大道,將新春美好的祝福傳遞給深港兩地的市民朋友。

  值得關注的還有,基於AR技術,融合元宵傳統民俗,當天活動現場還有「福兔合影」、「福鳳巡遊」、「趣味燈謎」、「喜搖元寶」等多種交互遊戲,帶給深港市民全新的元宇宙體驗。而元宵當晚,深圳節日大道周邊也會掛滿絢麗多彩的花燈,花燈下設置了趣味燈謎,供大家開啟「最強大腦」。現場還舉行漢服巡遊,身着漢服的小姐姐們將加入猜燈謎的活動中,給前往觀賞的遊客送去驚喜和祝福。

  吃元宵、逛廟會、買買買,相信這才是深港市民過元宵的正確打開方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