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地鐵停三分鐘 鳴笛致敬偉人

時間:2022-12-07 04:25:25來源:大公报

  圖:上海地鐵停車3分鐘,所有乘客一起,肅立,默哀。

  6日上午,上海的公交、輪渡、出租車、私家車自發地鳴響汽笛,沉痛悼念和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

  當日上午10點,上海地鐵全線網列車就近停靠站台,停車3分鐘,並鳴響汽笛。所有乘客與工作人員肅立默哀。市民馬女士表示:「江澤民同志與上海有不解之緣,他在上海唸書,也在上海任職,我很喜歡的光明品牌就是他創立的,得知他離去的消息我真的很悲痛,江老一路走好。」

  在交大,眾多師生們也為這位老學長送上了鮮花以及手書寄語的文稿紙與卡片。上海交大原黨委書記馬德秀表示,江澤民同志1947年從上海交通大學畢業,1985年以來,他曾經11次回校看望師生,勉勵學生要有為國為民、立志成為國家棟樑的遠大理想和志向。馬德秀說:「江澤民同志的優秀品格和高尚風範永遠教育和激勵一代又一代交大人把交大建設成為世界一流大學。我們將繼承江澤民同志的遺志,以實際行動表達我們的悼念,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交大人的力量。」\大公報記者 倪夢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