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繪全面小康第三步戰略藍圖

時間:2022-12-03 04:25: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江澤民偉大光輝的一生》文章稱,江澤民提出21世紀頭20年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階段,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階段和發展戰略的豐富和發展,符合我國國情,符合人民願望,有利於最廣泛最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文章指出,在20世紀90年代,江澤民就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第三步戰略目標進行了前瞻性的戰略思考。他在中共十五大報告中初步勾畫了實現第三步戰略目標的藍圖,指出展望下世紀,我們的目標是,第一個十年實現國民生產總值比2000年翻一番,使人民的小康生活更加寬裕,形成比較完善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再經過十年的努力,到建黨一百年時,使國民經濟更加發展,各項制度更加完善;到世紀中葉建國一百年時,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中共十五屆五中全會進一步提出,從新世紀開始,我國將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在中共十六大上,他深刻闡述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強調我們要在本世紀頭20年,集中力量,全面建設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使經濟更加發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進步、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殷實。這是實現現代化建設第三步戰略目標必經的承上啟下的發展階段,也是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擴大對外開放的關鍵階段。

  大力實施人才戰略

  文章稱,江澤民強調,人是生產力中最具有決定性的力量,包括知識分子在內的工人階級,廣大農民,始終是推動我國先進生產力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的根本力量;在社會變革中出現的民營科技企業的創業人員和技術人員、受聘於外資企業的管理技術人員、個體戶、私營企業主、中介組織的從業人員、自由職業人員等社會階層,都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他提出,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要大力實施人才戰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