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文集團率先披露:航天員選拔範圍包含香港

時間:2022-10-03 04:24:5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10月2日,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中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已於近期啟動。此次預備航天員選拔,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早在去年6月17日,大文集團就在相關報道中率先披露,航天員的選拔範圍包含香港。

  2021年6月17日,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三名航天員首次進入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大文集團記者採訪了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總設計師黃偉芬,詢問在香港選拔中國航天員需要滿足什麼條件,港人何時能夠進入中國空間站。周建平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坦言,空間站在建造階段還沒有考慮香港航天員的參與,但相信今後一定會有香港航天員進入中國空間站。「如果香港同胞想當航天員的話,我們肯定非常歡迎」。黃偉芬告訴大文集團記者,從技術上來講,無論是職業航天員、工程師還是載荷專家,中國航天員訓練都已完成了標準制訂,這意味着在香港選拔航天員的技術準備已完成。「一旦時機成熟,是完全可以實施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