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國宇航員乘神舟飛船造訪可期

時間:2022-10-01 04:25:1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國際宇航聯空間運輸委員會副主席楊宇光日前受訪表示,中國空間站建成後,將成為重要的航天國際合作平台。楊宇光認為,未來不僅可以在中國空間站開展國外的科學實驗項目,還有望看到外國宇航員「入住」,甚至國外航天器「來訪」也在技術上可行。

  「這些不同層級的國際合作,都是中國從航天大國邁向航天強國的重要組成部分。」楊宇光說,相信中國會繼續秉持開放的態度,與傳統的航天強國、航天大國以及第三世界的新興航天國家開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此前,有外國宇航員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要前往中國空間站,歐洲宇航員薩曼莎和馬蒂亞斯也在煙台參加過中國的海上搜救訓練。未來外國宇航員乘坐神舟飛船造訪中國空間站,是大概率事件。從技術層面講,還存在國外航天器來訪的可能性。這些不同層級的國際合作,都是中國從航天大國邁向航天強國的重要組成部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