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銀鷹深夜出動 錘煉實戰能力

時間:2021-11-29 04:27:51來源:大公报

  圖:轟-6在執行夜間任務後返航。\網絡圖片

  近日,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發布了轟-6戰機夜間執行任務的相關消息。初冬,夜色如墨,在華東某機場,一枚綠色信號彈劃破夜空,宣告空軍航空兵某團下半夜飛行訓練正式拉開戰鬥帷幕。鬆剎車、加油門、拉杆……隨着塔台指揮員下達飛行指令,數架戰機呼嘯升空。

  「只有貼近實戰訓練,從難從嚴設置訓練課目,才能錘煉隨時能升空、隨時能作戰的打贏能力。」該團領導介紹,此次下半夜飛行訓練模擬實戰環境,時間長、跨度大、架次多,為的就是全面摔打磨礪部隊遂行夜間遠程精確打擊能力。

  飛行員鄭璐表示,夜間參照物少、能見度低,加之新機場相對陌生的航線、氣象、鳥情,對於每名飛行人員來說都是不小的挑戰。為此,該團在飛行前進行了周密的研究部署,他們結合參訓人員技術、身體等實際情況,先後召開空地勤交流會、業務研究會,充分預想預測特情,科學調配機組資源,制定各類處置預案,細緻摸底把關,扎實做好各項地面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