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獲批執業 澳醫:利交流學習

時間:2021-09-18 04:26:45來源:大公报

  圖:9月17日,廣東省珠海市,兩名澳門醫生領取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業證書。\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橫琴報道:17日,首批2位來自澳門科大醫院的澳門醫師獲發放「港澳醫師短期行醫執業證書」。「很開心拿到橫琴的營業執照,讓我有平台從澳門來到橫琴,到橫琴醫院交流學習,內地醫院有很多領先的技術。加上內地人口龐大,對於我們的技術也會大有增進。」 澳科大醫院骨科醫師林冠群告訴大公報。

  記者了解到,當日共受理澳門醫師內地短期行醫核准申請7個,均為珠海市人民醫院橫琴醫院聘用的澳門醫師。目前橫琴共引進56名港澳醫師在橫琴的醫療機構執業,並成功推動澳門醫師開設首家內科診所。

  同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在掛牌後發出的第一張企業營業執照,倍具紀念意義。獲頒合作區第一張營業執照的幸運兒是澳匯展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盧德忠。他笑言心情十分興奮,原本準備齊資料準備註冊企業,沒想到拿了「頭彩」。「我們主要負責文化會展業務,做會展最重要是有人氣和人流量。如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大力發展會展業,人氣和知名度越來越高,我們特別看好長遠的發展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