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陸生報平安 重大傷情令人痛心

時間:2021-04-04 04:25:19來源:大公報

  圖:高雄3日晚舉辦草地音樂會,觀眾為台鐵事故罹難者默哀。\中央社

  台灣4月2日列車出軌事故中有一位在台灣讀大學的大陸學生受輕傷。這位王姓同學3日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介紹,他2日在醫院做了傷口處理和相關檢查,已離開醫院,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他說,在社交媒體平台看到很多大陸網友關心他的傷情,他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

  王姓同學在台北上大學,2日乘坐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赴台東。他說,當天只買到無座票。事故發生時,他在第1車廂,也就是列車的最後一節。

  「當時大部分乘客都在低頭休息,突然感覺火車緊急剎車,坐在我對面的兩位乘客被慣性甩過來,把我擠在他們和背後的座位之間。」他說,因此下巴受輕傷,流了血,「第1車廂內,除了我之外應該沒有其他乘客受傷,所以大家以為可能是火車遇到了電路故障緊急停車。」

  「列車除了第1、第2車廂以及第3車廂的部分車體,其他車廂都卡在隧道裏,所以我當時看不到隧道內的情形,也不知道傷亡情況。被救援人員送到醫院後,才慢慢了解事故這麼嚴重,也感到後怕。」他說,「發生這樣的重大傷情,真的令人痛心。」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