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春節7天 內地客流超9700萬人次

時間:2021-02-18 04:25:53來源:大公報

  圖:16日,在海南三亞蜈支洲島海域,遊客在教練的指導下體驗潛水。/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發布的數據顯示,春節前六日(除夕至初五)內地鐵路、公路、水路、民航共發送旅客7724.3萬人次,2月17日大年初六迎春運返程高峰,預計發送旅客2042萬人次。合計統計,春節假期發送旅客料逾9700萬人次。

  交通運輸部稱,全國春運發送旅客較往年降幅明顯。隨着春節假期進入尾聲,為應對節後返程客流,目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交通運輸部門已調整客運組織方案,對接駁鐵路、機場的重點線路,加密公交、地鐵發車頻次,延長運營服務時間。

  三亞北京珠海「當地遊」三甲

  內地旅遊平台飛豬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最熱門旅遊城市由以往的昆明、麗江、桂林、西雙版納等變為了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一線城市。這些城市人口規模大,因「就地過年」倡議的提出,多數年輕人選擇留在工作的城市過年,助推當地旅遊流行。

  「當地遊」的火熱,也成為今年春節旅遊出行的一大亮點。同程航旅數據顯示,假期前六天周邊遊整體環比漲幅達289%,部分城市周邊遊同比增長300%以上。馬蜂窩數據顯示,三亞、北京、珠海、麗江、廣州、重慶、深圳、成都和清遠等地成為當地遊熱度排名前十的城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