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展品精選

時間:2021-01-13 04:24:33來源:大公報

維多利亞城遠眺

(香港藝術館藏)

煜呱創作的油畫作品,記錄了兩百多年前的維多利亞城及海港的真貌。圖中之草蓋屋為興建中的督憲府,竣工於1855年。

澳門一景

(香港藝術館藏)

荷蘭畫家約翰.紐荷芙(Johan Nieuhof,1618-1672)於1655至1657年跟隨荷蘭東印度公司使節團前往中國,並將沿途所見事物記載下來。書內的插圖被認為是西方最早接觸的中國之圖像。

從西望洋山俯瞰澳門中部

(香港藝術館藏)

此畫描繪18世紀晚期的澳門中部,從西望洋山向北,左方是澳門內港及青洲,中部則矗立着大炮台及板樟堂。在大炮台的左方是1835年大火前的聖保祿教堂。

虎門遠眺

(香港藝術館藏)

虎門是珠江口一處狹窄的河道,是珠江之門戶,也是外國商船前往廣州的必經之路,由於位置險要,清廷在此築建炮台,以作防衛之用。畫的左方為橫檔炮台,右方為威遠炮台。

布本油畫順呱繪十三行

(廣東省博物館藏)

十三行商館屢遭大火、屢次重建,此作品描繪的是1841年商館火災之前的面貌。畫作右下方留有中英文簽名款識:「SUNQUA,廣東洋畫店有章順呱寫」。

香港仔附近的瀑布

(香港藝術館藏)

這是香港早期重要的圖像紀錄。畫面描繪一小艇正載着水手前往瀑布取水。外國人對香港的認識,可說是由這道水源開始的。

從半山俯瞰維多利亞城

(香港藝術館藏)

此作取景馬己仙峽道向西北眺望香港中區景色。左方是當時督憲府及其花園,中央是輔政司署、聖約翰座堂及右方的美利軍營,對岸是昂船洲及九龍。

維多利亞灣的英國快剪帆船

(廣東省博物館藏)

重呱,19世紀中葉廣州知名外銷畫家,先後在廣州、香港開設畫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