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祖國做依靠 台胞腰桿更硬

時間:2020-10-23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青年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活動22日啟動。圖為參加活動的台青在黃鶴樓前合影\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22日在紀念台灣光復75周年學術研討會上表示,台灣光復的歷史證明,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不容改變的事實,也是國際共識。「70多年來,祖國大陸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他說,這同樣是廣大台灣同胞的福音和歷史機遇,有強大的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會更好,發展空間會更大。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

  中國主權領土從未分割

  「在全面抗戰爆發後積極參加和支援祖國大陸抗戰,許多台胞為國捐軀,他們以鮮血和生命詮釋了中國人的愛國情懷和民族氣節,彰顯了台灣同胞是中華民族大家庭中永不分離的成員。」他表示,1949年以來,儘管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從未改變,祖國必須統一,也必將統一。他強調,中華民族在探尋民族復興強盛的進程中,曾飽經苦難滄桑,透過近代歷史風雲,兩岸同胞深刻體會到,統必強,分必亂,台灣與大陸命運相連,兩岸同胞榮辱與共,國家統一、民族強盛,是廣大台灣同胞永葆太平,安居樂業的根本保障。

  劉結一稱,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根本原因是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他們推動去中國化,漸進「台獨」,法理「台獨」等種種行徑,嚴重危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損害廣大台胞的切身利益,是絕不可能得逞的。他表示,相信廣大台灣同胞能夠看清大勢所趨,大義所在,同大陸同胞一道,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共同實現和平統一的光明前景,共同創造兩岸中國人的美好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