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接種疫苗赴境外人員無感染

時間:2020-10-21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中國三款新冠滅活疫苗已進入緊急使用,外界對此亦有「冒進」的評論。國家衞生健康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20日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未得到有效遏制,中國面臨巨大的疫情輸入壓力,北京、新疆、大連、青島等地先後出現小規模聚集疫情,國內反彈壓力仍然巨大。在這一背景下,開展疫苗的緊急使用,是保護高風險人群生命健康安全非常必要的手段。

  鄭忠偉表示,疫苗的緊急使用,嚴格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同時也滿足世界衞生組織有關規則。在疫苗緊急使用過程中,中國嚴格按照批准的方案,在自願、知情、同意前提下組織實施,並且建立了非常嚴格的受種人員篩選、不良反應監測和應急救治,以及接種後的跟蹤工作方案。目前為止,還沒有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部分到高風險區域工作人也沒有發生感染的報告。目前,前往境外人員迄今沒有一例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也沒有一例發生感染的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