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回應美大使「投稿」:發文是假栽贓是真

時間:2020-09-11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當地時間9日,美國務卿蓬佩奧在社交媒體指責中國《人民日報》拒絕刊登美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文章,並惡毒攻擊中國媒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北京時間10日駁斥有關謬論,指蓬佩奧居心叵測。

  稿件漏洞百出 竟要求全登

  8月26日,美駐華使館主動聯繫《人民日報》,提出要求在9月4日前刊登布蘭斯塔德大使文章,並在來函中明確表示「文章全文刊發、不做任何修改」。

  《人民日報》隨後回覆美使館表示,稿件內容漏洞百出,與事實嚴重不符。如美方仍希望在《人民日報》發表,應切實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根據事實對文章做出實質性修改,在此基礎上,我們願意和美使館保持接觸與溝通。

  趙立堅說,「在座的外國媒體朋友,如果中國政府像美方一樣,今天向你們提供一篇嚴重扭曲事實和對你們國家攻擊抹黑的文章,要求你們明天答覆並承諾不做任何修改、全文刊發,你們能做到嗎?美方此舉顯然與新聞自由無關,完全是精心設計,故意碰瓷找茬。美方希望發表文章是假,設局栽贓是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