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島威海隔離入境者14天/大公報記者 丁春麗、胡卧龍濟南報道

時間:2020-02-26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青島海關關員採集有症狀旅客咽拭子以送實驗室檢測\大公報攝

  隨着韓國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爆發,離韓國最近的山東也迅速做出反應,省內青島、煙台、威海等城市部署防止境外疫情輸入工作。青島對所有入境人員,均居家隔離觀察14天或安排在指定賓館居住、活動。威海即日起對從日韓入境的人員,全部統一接到賓館免費集中居住,14天後解除集中居住。另外疫情也導致在韓華人紛紛回國避疫,加上中韓航班大減,令到機票價格一漲再漲,基本都處於售罄狀態,一票難求。

  自24日開始,青島已經對所有入境人員,除了有疫區旅行史或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情形需要隔離或留觀之外,均由居住地所在區市派車接回,對在境內有居所的,居家隔離觀察14天,對商務旅遊等短期居住的,安排在指定賓館居住、活動。威海是山東距離韓國最近的城市,該市即日起對從日本、韓國等國家來威海的入境人員,全部統一接到賓館免費集中居住,14天後解除集中居住。

  700元機票漲至3500元

  記者了解到,目前中韓廉價航空公司全面取消航班,大韓、韓亞及中國主要航空公司都減少中韓航班。航班不足也導致機票緊張,機票基本都處於售罄狀態。仁川機場飛往青島流亭機場的航班機票平時約為400至700元(人民幣,下同),25日,該航段機票票價高達3552元,且一票難求。目前,仁川飛青島的航班已經從之前的每日20餘班減少至目前每日六七班。

  36歲的小禾(化名)是吉林人,但已在韓國生活了13年,並取得了永久居留權。「前天大韓航空從仁川回瀋陽的機票還是正常價格,昨天訂票時票價最高到了8000多元,但也已經售罄了。平時這趟航班的正常價格在700-1000元左右。」小禾(化名)說,他只好選擇了26日飛大連的航班,平時幾百的機票也已經漲到了4000多。

  瀋陽延邊嚴防疫情輸入

  日前,有網友發文稱有韓國人前往青島躲避疫情的消息,韓國媒體奮韓網向幾大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前往中國的航班主要以中國乘客為主。

  「如果患病了,你會選擇去一個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不甚了解的地方,還是本國相對發達的城市或者醫院呢?」在青島工作的韓國人朴先生向記者表示,韓國人都有保險,生病了不可能去別的國家治療或者躲避疫情。除了華僑,前來中國的人有可能是在青島、山東有住處,或者有工作,並且有長期居住權的韓國人。

  除青島外,吉林延邊、遼寧瀋陽等地都採取措施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延邊對於從韓國來的人員,各縣(市)統一接送。且簽訂防控法律責任書,進行集中或嚴格的居家隔離醫學觀察14天。瀋陽在境外航班降落3小時前掌握信息,入關的所有乘客均接受體溫檢測,測溫無異常的乘客安排專車接送,如乘客有發熱症狀,安排120救護車送至發熱門診診斷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