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衛:世界需要中國經驗應對疫情

時間:2020-02-2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23日,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在同濟醫院(光谷院區)現場調研,並與省聯防聯控機制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和專家進行交流(中新社)

  【大公報訊】在結束對中國為期9天的考察後,24日晚,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表示,在新冠肺炎的應對方面,中國是世界上掌握最多知識的國家,世界需要中國經驗應對疫情。發布會最後,他動情地說,我們要認識到武漢人民所做出的貢獻,世界虧欠你們!

  綜合新華社、中國網報道: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24日在北京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考察組現場調研的情況以及對中國及全球疫情防控的建議。布魯斯.艾爾沃德在會上表示,世界需要中國的經驗應對疫情。在新冠肺炎的應對方面,中國是世界上掌握最多知識的國家。任何國家若在貿易或旅行方面採取限制和障礙性的措施,只會影響世界應對新冠肺炎的能力。任何國家對中國採取超過《國際衛生條例》推薦建議之外的其他措施都應重新評估,因為中國的風險在下降,而中國能夠為世界帶來的貢獻在增加。

  中國疫情頂峰已過 風險下降

  布魯斯.艾爾沃德在發布會最後動情地說,我們要認識到武漢人民所做出的貢獻,世界虧欠你們!在疫情防控過程中,中國人民奉獻了很多,也經歷了很多,武漢人民是砥礪前行的。「世界應該了解中國所做的事情,當每一天每個國家在猶豫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的時候,病毒的蔓延是不會停止的,病例數就可能會擴大。我們需要快速行動起來。」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24日表示,專家組認為中國防控疫情措施避免了大量病例,疫情頂峰已過,尚未構成全球性大流行,有關情況應給所有國家帶來防控疫情的信心。

  「應該給所有國家帶來希望、勇氣和信心的關鍵信息是,這種病毒能夠被控制。」譚德塞在世衛日內瓦總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說。他說,專家組前往中國幾個省份,也到了武漢市。專家組認為,中國疫情在1月23日至2月2日期間達到頂峰,此後一直在穩步下降。輕症患者康復時間平均約為兩周,重症患者可能需要三到六周才能康復。中國防控疫情的措施避免了本可能出現的大量病例。

  聯國:華嚴格防控貢獻全人類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與世衛組織負責人舉行座談。古特雷斯在會上表示,中國人民為盡量減輕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負面影響,實施嚴格的防控措施,以犧牲正常生活的方式為全人類做出了貢獻。「我要向所有目前生活在中國的人、那些無法過上正常生活的人表達感激之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