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商增歸屬感:買房不用瞻前顧後

時間:2019-11-08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佛山報道:安居才能樂業,「香港居民灣區購房待遇本地化」的措施,在港人群體中引起熱議。

  「放寬本地居住、工作年限等限制後,買房就不用瞻前顧後了。」在東莞虎門投資設廠的香港年輕企業家楊耀輝感嘆,未來在大灣區有房產,北上工作時會更有歸屬感。

  莫先生是香港科學園一家科技企業的資深技術總監。隨着公司業務陸續在江門、中山、廣州等地拓展,他北上工作和交流的頻率越來越高。「我從香港過來江門一趟,還需要轉乘高鐵、出租車,要做到即日來回不容易。如果購房限制取消了,我就可以在公司附近買套房產。在出差趕不及回香港時,也可以有自己的家。」

  年歲較高的翟先生因工作關係常來往粵港兩地,他表示,內地生活空間沒有香港那麼逼仄,自己也願意到大灣區購房方便以後養老。

  灣區樓價不會異常波動

  開放港人在灣區購房會否造成樓價波動?克而瑞廣州區域首席分析師肖文曉認為,大灣區房地產市場體量較大,加上港人在大灣區購房也要遵循調控,不能無限度購房,所以難以造成樓價異常波動。

  「影響最多是在與香港有緊密聯繫的局部,比如深圳、東莞及廣州南沙等一些區域。」肖文曉表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