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深領航數字貨幣如虎添翼

時間:2019-08-23 04:25: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中央發布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中提出,支持在深圳開展數字貨幣研究與移動支付等創新應用,令深圳率先進入數字貨幣時代如虎添翼。業內人士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指出,深圳作為改革開放的「先行地」和「試驗田」,金融創新活躍、高新技術產業發達,具備發展數字貨幣、打造全球金融創新中心的基礎和條件。

  數字貨幣是電子貨幣形式的替代貨幣。在8月2日的人民銀行2019年下半年工作電視會議上,央行表示將加快推進法定數字貨幣的研發步伐。央行副行長范一飛最近又撰文表示,中國央行數字貨幣應採用雙層運營體系。

  區塊鏈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幣安」負責人接受大公報採訪時表示,未來深圳應該確立區塊鏈行業與數字穩定幣在未來金融體系中的核心戰略地位。此外,在監管層面要建立監管沙盒機制,試點基於數字穩定幣的支付結算服務。同時,允許民營企業發行數字穩定幣,開發跨境支付結算系統。

  對於深圳有望領航數字貨幣時代,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副院長趙錫軍表示,深圳聚集了華為等一大批在高新技術、互聯網、通訊等領域的高科技企業,深圳有基礎又有相應能力展開金融和技術相結合的研究探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