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產人工心臟移植者術後出院

時間:2019-08-21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人工心臟植入術患者王先生在病房與醫護人員交流/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8月20日,華南地區首例人工心臟植入手術患者王先生在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深圳醫院成功出院,經過一個多月的術後康復,患者目前已可攜帶人工心臟下床自由活動。這個由中國完全自主研發的「第三代全磁懸浮人工心臟」能為患者延續接近或超過三年的生存期,可為患者爭取更多的時間等待合適的供體。

  人工心臟亦稱心室輔助裝置,主要用於晚期、難治性心力衰竭患者的治療。第三代全磁懸浮人工心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左室輔助裝置。據胡盛壽介紹,現在人工心臟的療效已經接近或超過三年存活率。未來人工心臟使用的範圍會越來越廣,甚至會超過心臟移植手術。據透露,目前該產品已完成體外測試、動物實驗,在臨床應用階段已成功在內地實施9例手術,首例患者已經帶人工心臟正常生活25個月,預計最快將於明年中在內地上市,價格將是現在美國進口的人工心臟價格的一半,約為60-80萬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