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千乘一號擁千里眼 200秒北京拍到上海

時間:2019-08-18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8月17日12時11分,千乘一號01星作為主星搭載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捷龍一號遙一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火箭經主動段飛行,將衛星送入預定軌道,衛星發射入軌取得圓滿成功。這是中國民營衛星創業公司,迄今為止自主研發的規模最大的一顆衛星。

  千乘一號01星由創新型商業航天公司千乘探索自主研製,是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核心區大力發展高精尖產業、推動原始科技創新的成果之一,並由北京市海淀區政府冠名為「海創千乘」號。這顆衛星是中國民營衛星創業公司迄今為止自主研發的規模最大的一顆衛星,研製時間歷時14個月,整星重量65公斤,取得30餘項自主知識產權,完成10餘項技術創新及工程落地。

  據介紹,千乘一號01星是一顆同時具備遙感和地球探測功能的業務衛星,是千乘探索公司推進「遙感+」(遙感+通信+導航)空間信息融合應用體系的首秀。據悉,千乘一號01星可在500多公里的軌道上分辨出地面2米左右的物體,相機設計師通過星上數字圖像處理實現傳統相機的「時間延遲積分功能」,在這種模式下衛星以正常高速度飛行,相機圖像獲取效率極高,200秒就能從北京拍到上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