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反對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時間:2019-07-12 03:0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1日在記者會上說,敦促有關國家停止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會上有記者提問,22個國家10日聯合致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批評中國新疆政策,請問中方有何回應。耿爽說,有關國家的致函罔顧事實真相,對中國無端指責和攻擊污衊,公然將人權問題政治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有關國家提出嚴正交涉。「我們敦促這些國家尊重事實、摒棄偏見,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停止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耿爽表示,我們多次強調,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在涉疆問題上,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不容任何國家和外部勢力干預。新疆已經兩年多沒有發生暴恐事件,各族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衷心擁護政府的政策舉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