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發展萬億級5G產業集聚區

時間:2019-04-18 03:18:38來源:大公報

  圖:廣州白雲機場T1航站樓成為內地首個5G覆蓋的航站樓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等發展壯大為新支柱產業,在5G和移動互聯網等重點領域培育一批重大產業項目。據新發布的《廣東省培育世界級電子信息產業集群行動計劃(2019-2022年)(徵求意見稿)》,「在珠三角城市群啟動5G網絡部署,加快5G商用步伐,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萬億級5G產業集聚區」。而作為大灣區的兩大中心城市,目前廣州、深圳在5G產業布局方面捷足先登,在多個領域走在前列。

  作為全國首批5G試點城市之一,廣州國際生物島、廣州科學城等地率先布局5G基站,建成5G基站近百座。廣州計劃今年內建設5G基站1萬座,打造大灣區信息樞紐。

  同時,在深圳目前5G融合應用已落地,並取得多項行業第一:中國首次5G網絡4K傳輸測試,中國電信的全國首個5G試驗站點等。在佛山、東莞、惠州等地,眾多製造業企業圍繞5G產業鏈的研發、生產、應用、推廣等環節展開行動。據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透露,廣東要在機制政策創新、財政資金扶植等方面對5G產業發展給予大力支持,將廣東打造成世界級5G產業集聚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