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耀宗:港將助「冷資源」變「熱經濟」

時間:2019-04-01 03:18:34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致辭 大公報記者姚勇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柏濤長白山報道:3月31日,出席長白雪馬系列活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表示,吉林省深入踐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推動寒地冰雪經濟快速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經濟活力最強的地區之一,香港則是中國與全世界之間的橋樑,促進東北振興與粵港澳大灣區對接,「我們責無旁貸,更樂見其成。」

  譚耀宗還表示,香港是中國與東南亞乃至全世界之間的橋樑,擁有發達的金融業、優秀的國際化人才,以及大量的高新技術等優勢,希望助力吉林冰雪經濟走好全產業鏈發展之路,將東北的「冷資源」打造成為國際化的「熱經濟」,並促進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加快融入全球經濟的產業鏈、供應鏈和價值鏈,香港也可以從這個「引進來走出去」過程中受益。

  本屆長白雪馬,香港體育界組成30多人的訪問團來到長白山,與來自海內外跑友「攜手奔跑」。

  作為訪問團團長,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表示,希望以此次訪問為契機,向更多香港人推介吉林冰雪文化旅遊產業,並助推吉林冰雪文化產業朝着規範化、質量化、國際化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