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主席:我將無我 不負人民

時間:2019-03-25 03:18:41來源:大公報

  圖: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圖為習近平2018年在四川成都郫都區戰旗村考察時同村民們親切交流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22日下午在意大利眾議院同意大利眾議長菲科舉行會見。在會見臨近結束時,菲科說:「最後,我有一個很好奇的問題,不知能不能問一下?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的時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菲科補充說:「因為我本人當選眾議長已經很激動了,而中國這麼大,您作為世界上如此重要國家的一位領袖,您是怎麼想的?」

  習近平回答說,這麼大一個國家,責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艱巨。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

  習近平繼續表示,一個舉重運動員,最開始只能舉起50公斤的槓鈴,經過訓練,最後可以舉起250公斤。我相信可以通過我的努力、通過全中國13億多人民戮力同心來擔起這副重擔,把國家建設好。我有這份自信,中國人民有這份自信。

  習近平並向菲科發出邀請:「歡迎你到中國去!看看一個古老而現代的中國,看一看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

  收到習近平的邀請,菲科表示:「我一定會去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