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增食安監管水平 北上添信心

時間:2019-02-23 03:18:46來源:大公報

  圖:在山東青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正在一家農貿市場檢查蔬菜/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規劃綱要》18日正式公布,在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一章,特別提出提高大灣區食品安全監管信息化水平,讓不少港青眼前一亮,紛紛表示增加了他們未來在大灣區發展的信心。

  對於很多港青來說,廣東和香港很大一個不同的地方就在於眾多生產性工業類項目的存在,使他們對廣東環境質量隱含擔憂。2017年到佛山發展的工合空間創始人葉興華稱,水環境、空氣質量和食品安全,都進入了他日常考察的範疇。「吃得放心」,成了不能忽略的話題。2015年開始投身創業大潮的港青林至穎也說,港青北上發展不單單看重經濟,還有生態環境等因素,廣東過去幾十年快速工業化帶來了一些環保問題,港人對於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一直很重視,也有一些擔憂。

  此次《規劃綱要》提出加強環境保護和治理,創新綠色低碳發展模式,在「優質生活圈」的敘述中,也特別點出了完善港澳與內地間的食品原產地可追溯制度;提升區域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立健全食品安全信息通報案件查處和食品安全事故應急聯動機制,讓港青對未來在內地生活更有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