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合作共贏是唯一正確選擇

時間:2018-12-02 03:18:15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發表題為《登高望遠,牢牢把握世界經濟正確方向》的重要講話/法新社

  當地時間11月30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第一階段會議並發表題為《登高望遠,牢牢把握世界經濟正確方向》的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今年是國際金融危機發生10周年,也是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10周年。儘管世界經濟整體保持增長,但危機的深層次影響仍未消除,經濟增長新舊動能轉換尚未完成,各類風險加快積聚。世界經濟再一次面臨歷史性的選擇。二十國集團要從歷史大勢中把握規律,引領方向。世界經濟時有波折起伏,但各國走向開放、走向融合的大趨勢沒有改變。攜手合作、互利共贏是唯一正確選擇。面對重重挑戰,我們既要增強緊迫感,也要保持理性,登高望遠,以負責任態度把握世界經濟大方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