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怨戴耀廷擅自點名 變「共同參與者」

時間:2018-11-30 03:17: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陳健民昨日在庭上稱,於2013年年初認識戴耀廷,但兩人不算相熟。戴耀廷2013年3月1日在報章撰文,點名陳健民及朱耀明為「佔領運動」的共同參與者,陳健民表示,他事前並未獲戴耀廷諮詢。

  代表首三名被告的資深大律師麥高義向陳健民提問,指他既然主張不抗辯,為何選擇不認罪?陳健民稱,因他們所面對的控罪不合理,部分控罪一旦罪成,對本港言論自由影響深遠,如只涉及未經批准的集會等罪,則不會抗辯。

  麥高義問及,2014年7月1日學聯組織學生,在「七一」遊行後在中環「預演佔中」。陳健民稱,他事前已知情,但他與戴及朱均不認同行動,因整個「佔中」行動的四部曲:商討、授權、溝通、佔領,只走到第三步,應先進行對話,強調雙方在「佔中」的「目標一致」,但「方法、步伐、速度不一」。三人其後於7月29日在政總與官員會面。陳憶述,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指行動過於激進,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亦重複提及要盡快結束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