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官司敗訴未賠償 葉璇被限制消費

時間:2018-10-21 03:17:12來源:大公報

  圖:女星葉璇遭情敵爆料列入失信人員名單,內地生活工作將受嚴重影響/網絡圖片

  近日,美籍香港女藝人葉璇的情敵呂某在微博上曬出上海法院發出的《限制消費令》,直指葉璇被列入失信人員名單。因2015年呂某在微博上撰寫控告葉璇當時男友小默先生劈腿一文,葉璇將呂某告上法庭稱她誹謗,隨後葉璇敗訴,卻沒有執行法院判決,既沒有刪除誹謗評論,又沒書面道歉賠償。有律師分析,若確定為女星葉璇而其又不履行應盡義務,她的內地生活工作可能受嚴重影響,不能乘坐飛機、軟卧,不能在星級以上的賓館、酒店進行高消費,不能購房產、不能旅遊度假等。/大公報記者 倪夢璟上海報道

  記者登陸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查詢,確發現限制消費令已顯示在列,指名為葉璇的被執行人因未在規定期間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遂採取限制消費措施。北京煒衡(上海)律師事務所律師鞠秦儀在接受大公報採訪時表示,若確認為女星葉璇,其在內地的生活、工作將受到嚴重影響,而隨着時間的推移與事件的發酵,不排除法院進一步升級措施,採取更加強硬的手段,迫使其履行判決。

  情敵微博曝法庭頒令

  近日,名為Kitty minmin的網友在微博上爆料,稱女星葉璇已被納入失信名單。根據此前媒體爆料,2015年,葉璇當時男友小默先生的前女友呂某(即Kitty minmin),因在網絡發表《真愛生命,遠離渣男》的文章,稱小默先生在交往期間有劈腿等不當行為,葉璇此後在微博稱其誹謗,並將呂某告上法庭,卻最終敗訴。今年8月,呂某通過微博公開上載法院判決書,表示葉璇既沒有刪除相關誹謗評論,也沒有書面道歉,並追問「難道非要我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嗎?難道你想變成老賴進入失信人名單嗎?」

  本月18日,呂某再度通過微博上載上海法院發出的《限制消費令》,指葉璇在執行法院命令前,被限制「高消費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不能乘坐飛機、軟卧,不能在星級以上的賓館、酒店進行高消費,不能購房產、不能旅遊度假等。若因生活必需而進行被禁止的消費活動,應向法院申請,獲批准後方可進行。如違反限制消費令,葉璇或將被處以罰款、拘留,情節嚴重還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

  近來身陷多場風波

  其實,在微博上擁有超900萬粉絲的葉璇,近年來身陷多場風波,前有演員田牧宸狀告葉璇侵犯名譽權,後有李依曉狀告葉璇寵物狗傷人。

  如今,葉璇再入「失信」風波,鞠秦儀表示,若確定為女星葉璇而其又不履行應盡義務,她的內地生活工作將受嚴重影響。「此事中,葉璇沒有如期履行徐匯法院的判決,已被納入失信人員名單,被限制高消費,其在內地的生活、工作將受到嚴重影響。」同時,鞠秦儀表示,不排除法院進一步升級措施,迫使其履行判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