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毅:中俄密切關係不動搖

時間:2018-09-13 03:17: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9月11日至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赴俄羅斯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行程結束之際,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向隨行記者介紹此訪情況。

  王毅說,9月以來,中國外交高潮迭起、精彩紛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剛剛落下帷幕,習近平主席旋即赴俄羅斯出席東方經濟論壇,同普京總統共同引領新時代中俄關係發展,同東北亞各方共商區域和平與發展大計。「東方風來滿眼春。」習近平主席此訪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為中俄關係增添新動力,為區域合作開闢新前景,為國際關係注入新氣象。值此世界政治經濟形勢錯綜複雜的多事之秋,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再次顯示旺盛的生命力,釋放強勁的正能量,展現寬廣的大格局。

  王毅指出,習近平主席此訪日程緊張、意涵豐富、影響深遠,是一次深化互信之行、增進友誼之行、拓展合作之行、推動共贏之行。

  講得透徹 談得投契

  中俄元首的戰略引領和密切交往是兩國關係深入發展的強勁動力。此訪是習近平主席擔任中國國家主席以來第七次到訪俄羅斯,也是首次出席東方經濟論壇,延續了中俄相互支持對方舉辦大型活動的傳統,受到普京總統盛情接待。兩國元首舉行四個月內第三次會晤,長時間溝通交流,講得透徹,談得投契,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進一步發展作出部署,體現了中俄關係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中俄密切關係是雙方的戰略決斷和長遠選擇,經得起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不會受外部因素影響而動搖,在國際事務中的積極影響不斷擴大,戰略穩定作用日益突出,樹立了大國、鄰國關係典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